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产业发展和规划中心魏旺拴主任来中心规划会议

日期:2017-11-02 17:14:3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7112日,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产业发展和规划中心魏旺拴主任莅临山西省互联网+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座谈规划,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中心主任车效梅、副主任朱红康、侯慧明、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仝建平博士、李常宝博士等成员。

会议伊始,魏主任介绍了发展规划院的大致情况,尤其是“十三五”规划以来取得的成果。结合当前的现状,他认为,要注意从传统业务向新型业务的转型,建设省政府高端的智库决策群。同时也要重点开发县区、乡村建设,实行乡村振兴战略,走经济发展与生态发展多轨合一的道路,争取以产业为支撑,加快智慧景区的建设,以此来实现转型发展。

根据旅游协同中心的发展方向,魏主任建议,要抓准政府所需,制定一流的政策。同时,旅游协同中心的产业项目要围绕脱贫展开,发挥旅游作为一项富民工程和扶贫工程的作用。而且,三大板块要和省发改委实现对接,将项目放到文化旅游集团。

随后,中心主任车效梅,副主任侯慧明,办公室主任上官定一分别就协同中心的近期工作做了相关阐述,并传达出三大板块会议的会议精神,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规划。

接下来,仝建平、李常宝、夏文华、鲁靖康、卫红几位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三大板块的文化宣传工作做了相关阐述,在写专著和出版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最后,中心主任车效梅对魏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讲到,协同中心会认真规划下一步的行动与方案,使旅游产业与文化发展相结合,使之更加适合新时代的发展方向。


上一条:中心人员参加第四届旅游信息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教授应邀来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