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教授应邀来讲学

日期:2017-10-17 22:11:5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71017日,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到了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ZTIA)会长、亚洲旅游大奖ATA Award专业评委、MTA产业导师与创业导师张德欣教授,在01205教室为我院师生讲学。报告由院党委书记双春梅主持。

张德欣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创业及旅游市场分析”。他首先介绍了“互联网+”的具体含义,紧接着针对旅游创业者做出了分析,他认为旅游创业者所要具备的最重要因素是拥有一个优势与性格互补的团队,而包括资金、人脉、领导力在内的其他因素也是缺一不可的,因为这些因素并不是简单相加,而是要相乘才能构成一个成功创业者,一旦一个因素为零,那将会功亏一篑。在谈到“在线旅游创趋势”时,他总结出现在的旅游行业中的一个热词是“并购”,不仅有诸如锦江集团并购法国卢浮集团这样的将目光放向海外的案例,也存在跨界并购,这使得旅游行业趋于多元化。同时,他还反复强调,“创业的思维与心态比创业本身更重要”,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创业,应该在创业前做好积累,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和提高,补缺短板;在社会中锻炼,积累经验”。

 张教授通过“远方网”对“蒲洼梯田酒店”和“山楂酒店”推广的案例,分享了PGC公司在O2O营销整合中的策略。随后,张德欣教授亲切的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和企业创业者进行了深入沟通。

    最后,雷传方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张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和案例,在我们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关注行业内的新动态,要将书本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实实践中,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进步。

上一条: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产业发展和规划中心魏旺拴主任来中心规划会议 下一条:福建师范大学郑耀星教授应邀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