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是山西师范大学牵头,由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发起,协同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宗教局、山东科技大学、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思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大旗软件公司、临汾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翼城县人民政府、山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而成。中心汇聚一批互联网+与旅游产业领域领军人才,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和富有创新精神的研究队伍。机构共有研究人员7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66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山西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1人,入选省部级以上优秀人才6人,并于2017年9月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成为“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将为山西旅游产业升级提供理论支持与实战分享,为山西旅游产业升级提供平台与服务,为大众创业创新营造环境。  

协同中心架构:山西师范大学为理事长单位,其余多家单位为理事单位,并成立指导委员会(由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和专家委员会(由国内外一流专家组成)。  

协同中心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下设办公室、智库与研究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等职能部门;智库与研究中心建设参与山西省、及至国家的移动商务相关的规划研究与制订工作、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制订、引领移动商务的关键应用技术的研发、推动移动商务在山西的产业化应用、参与并组织国际相关学术活动。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成国家级的移动商务工程中心,有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的能力、力争建成国家地方联合建设工程研究中心或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做好企业培育,承担政府和相关的师资与人员澳大利亚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