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9-15 14:21:5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2018914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围绕拥抱文旅融合的亚洲机遇,从文旅融合机遇与挑战、文旅投资逻辑与路径、文旅与住宿业深度融合等角度深入探讨产学研各界如何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向前发展。


2018亚洲旅游年会(央广网发 21经济报道提供)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总收入5.3万亿美元,相当于GDP6.7%。亚太地区为全球旅游最热点区域,旅游人次占全球总人数比例的66.6%,比上一年增长了1.6个百分点。中国的旅游收入5.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5.1%,占GDP11.04%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前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指出,在旅游业各项数字指标快速增长的背后存在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难以平衡的问题。而文化部与旅游局合并,可避免由于部门间职能交叉、导向冲突、规则矛盾而带来的各种问题,是对现实问题的解决。

  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认为,文旅融合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市场竞争压力。随着文化和旅游部的成立,文旅融合的热度持续升温,宏观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总体氛围也会进一步的提升。但是旅游高速发展堆积的问题逐步呈现,同质化发展将加速洗牌。

  特别是在文旅融合背景下,除了原有的旅游行业企业,还迎来了许多跨界竞争者。

  在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看来,旅行者越来越多倾向于有文化附加价值的旅游项目,这种变化其实是旅游消费者根本诉求层面上的一种提升,文化也正在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一种新驱动力。华谊兄弟丰富的IP储备和持续创造强有力IP的能力也是进军实景娱乐领域比较核心的优势。

  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指出,对于文旅项目来说,IP不是关于名气,也不是关于话题,IP也不是关于流量,IP是要从运营的角度去看它有没有价值。大家都在问文旅IP需要可运营、可持续、可转化,要能够转化成游客的门票。

  作为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及第十五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评选和也正式揭晓,一批优秀的住宿业和文旅项目脱颖而出。

本文转自http://www.cnr.cn/shanghai/tt/20180915/t20180915_524361213.shtml


上一条:七位文旅大咖把脉山西文旅发展 下一条:2018年山西旅发大会9月19日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