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山西古村落的传承、保护与旅游开发论证会在我中心召开

日期:2018-11-26 12:56: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1120日晚630分,“山西古村落的传承、保护与旅游开发论证会”在历史学院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论证会由中心主任车效梅教授主持,出席会议有中心成员张焕君、侯慧明、谢耀亭、徐继承、李常宝、夏文华、上官定一、刘丽等老师,此外还有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贾郭军副教授和文学院高忠严博士。

与会各位老师先后对本人所申报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以及思路方法进行了汇报,突出了本人研究的特色,也对研究的预期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汇报结束后,诸位老师展开了激烈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对项目进行了完善,强化了所选项目的可行性。

讨论结束后,侯慧明教授与张焕君教授分别进行了总结。侯慧明教授强调要突出项目的可行性,要从一个村子开始,深入调查其基本情况,突出其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不要做得太宽泛、太表层;张焕君教授则强调要完善对古村落的界定,突出所研究项目的特征,同时也要注意项目最终成果的定位,考虑受众的接受程度,不能太过学术,高山流水,曲高和寡;也不能太过下里巴人,缺乏科研价值。

本次论证会对一些概念进行了完善,对实践方法与预期成果进行了规范,有助于各申报项目的整理与优化,论证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来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资深旅游媒体人刘勇应邀赴我中心进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