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智库建设

日期:2017-10-26 14:23: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包括主要在研的重大任务、拟突破的重大理论、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开辟的新领域和新方向、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以及国际学术影响等。 

积极参与国家、教育部、科技部、旅游局及山西省、临汾市与旅游产业相关的横纵向课题、项目,为政府及决策部门提供政策建议,规划研究与制订工作。推动旅游业行业标准建设和参与标准化修订(制订),促进山西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增强其对山西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智库建设拟提出和解决的问题: 

a.山西旅游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1)山西旅游开发理念滞后,定位和营销与市场脱节; 

(2)旅游开发中对当地旅游资源的唯一性和独特性重视不够,同质化严重; 

(3)旅游产品的个性不突出; 

(4)基础设施不完善,与各个行业的融合亟待提高。 

b.智库主要任务 

(1)通过嫁接互联网等现代传媒手段改变传统旅游的开发与营销模式。拟展开“山西旅游民宿建设的互联网技术提升”、“山西互联网+旅游现状分析”、“酒店移动互联网营销研究”和“山西黄河经典旅游景点网络整合营销”等课题研究。 

(2)对政府和涉旅企业提供智慧决策,突出旅游资源的唯一性和独特性开发与宣传。拟开展“景区异质性的互联网+旅游营销绩效及提升机制研究”、“山西经济型酒店的空间扩散特征与影响因素研究”、“基于OTA网络评价的酒店营销策略研究”和“互联网+背景下乡村旅游发展与减贫效应分析”等研究。 

(3)利用大数据平台,优化旅游产品,加强与其他行业的联动。拟开展的研究项目有“旅游产业大数据获取理论与实践分析”、“基于电子口碑的旅游购物研究”、“基于专利数据的互联网+旅游核心技术识别与演化分析”和“基于大数据的游后评价市场影响研究”等。 

(4)参加、参与协办和主办国际学术会议,加强智库的理论水平。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全国性“互联网+旅游产业”学术会议、征文及大赛等,展示协同中心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智库的科研学术理论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互联网+旅游工程技术中心建设

关闭